综合新闻

江苏省古生物学会2022年度青年学者论坛在宁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03 打印
  11月29日,江苏省古生物学会2022年度青年学者论坛在南京顺利召开。本次论坛由江苏省古生物学会主办,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现代古生物学和地层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等协办。论坛结合线上和线下方式召开,省古学会理事长、南京古生物所副所长王军研究员做开幕发言。
  本次青年学者论坛邀请了七名古生物青年学者做学术报告。南京古生物所的李莎副研究员和张俊鹏博士分别作了“白垩纪末期德干玄武岩喷发与湖泊生物群变化”“中-晚奥陶世气候变冷期的缺氧海水扩张”的特邀学术报告。随后,南京古生物所的万明礼副研究员、魏鑫博士、张雨晨博士、博士生吴承羲和硕士生郑文涛分别分享了各自研究的最新进展情况,内容涵盖“二叠-三叠纪之交矿化植物群”“奥陶纪三叶虫多样性演化”“奥陶纪末古气候”“埃迪卡拉叶状化石研究”、“华北地台寒武系底界不整合”等方面。
  各位报告人的研究内容新颖、形式丰富、成果丰硕。在提问环节,线上线下讨论热烈,学术氛围浓厚,激发各位师生的碰撞思想和相互学习。
  本次论坛为各位古生物青年学者提供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活跃了学术氛围,提升了学会影响力。这也是江苏省古生物学会积极服务会员、促进学科发展和学术交流的新尝试。

省古学会理事长、南京古生物所副所长王军研究员致辞

省古学会理事、南京古生物所李莎副研究员做特邀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