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兰州市红古区区长肖正明一行访问南京古生物所

发布时间:2023-02-16 打印

214日,兰州市红古区人民政府区长肖正明一行访问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就红古区地质古生物博物馆、地质公园和地学文化旅游发展等进行专题考察交流和座谈。南京古生物所党委副书记张建成接待了肖正明一行并主持座谈会。

肖正明一行先后参观了南京古生物博物馆、南京古生物所所史馆和李四光办公旧址,对古生物所在学科领域的历史积淀、博物馆标本馆藏和展陈以及科学传播工作表示称赞。

座谈中,张建成向肖正明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南京古生物所在科研、人才和科学传播工作方面的主要特色和近年来取得的进展,表示研究所将发挥在学科、人才、科普和标本等多方面的优势,积极支持红古区开展地质古生物科普教育和地学文旅发展工作。肖正明就红古区地质遗迹和地层古生物资源基本情况和开发思路进行了介绍,希望通过双方合作,进一步提升地区科学文化素养,打造文旅深度融合靓丽名片。座谈会上,与会专家结合自身经验就红古区地质古生物博物馆和地质公园的规划设计、资源统筹、运营模式、人才储备、推广宣传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双方就尽快启动和推动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并达成多项共识。

红古区拥有丰富和多样化的地质遗迹、地层剖面和多门类古生物化石,是研究我国西北地区中生代陆相地层生态系统和煤炭、石油等能源矿产资源的重要地区。2017年,红古区和南京古生物所就加强双方合作交流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红古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韩鹤峰、兰州市环保局红古分局局长白林胜、红古区商务局局长苗成伟一同来访。

参观南京古生物博物馆

双方交流座谈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