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南京古生物所研究生获国科大首届“创益家”大赛优秀奖

发布时间:2023-01-19 打印

近日,中国科学院大学举办的首届创益家公益项目大赛比赛结果揭晓,经过初赛、复赛和决赛等环节的比拼,共78个队伍参赛,最终29支队伍获奖。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所研究生南古小太阳公益团队荣获优秀奖。

南古小太阳公益团队依托南京古生物博物馆、李四光先生办公旧址暨南京古生物所所史馆、化石网等科普教育平台,通过系列活动向公众普及以地层学与古生物学为主的地球科学知识,弘扬以李四光先生为代表的老一辈科学家的科学家精神。

创益家公益项目是中国科学院大学基金会重点打造的校园品牌公益项目,蕴含着多层含义。所谓创益,是希望同学和老师们充分发挥创新活力和自身优势,有针对性地、创造性地开展公益活动;所谓,是希望通过本项目一方面培养出具有公益情怀的优秀人才,期望其未来可以成为回馈社会的慈善家,另一方面也把众多有公益情怀的师生们组织起来,形成一个温暖的公益大家庭,把爱传播出去。该项目旨在探索公益育人路径,进一步弘扬公益精神,激发师生公益热情,打造公益育人平台。


评选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tSVuSxLLmffQaItpjYjPNQ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