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南京古生物所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开山岛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9 打印

  涛拍孤岛岸,风颂赤子心。

  75日到6日,为进一步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党委组织所领导班子成员、新上任的支委班子成员、中层以上职能部门负责人、全所在职职工党员、研究生党员、离退休党员以及团员青年代表等共69人赴连云港开展学典型、守初心、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到开山岛现场学习王继才同志守岛如家,忠诚爱国的时代楷模精神。 

  75日晚,南京古生物所党委邀请连云港灌云党校林青青老师为大家做了《弘扬王继才爱国奉献精神、争当新时代追梦人》的专题讲座,使大家对王继才精神有了更为细致的认识。

  76日一早,南京古生物所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登上了王继才同志坚守32年的小岛,沿着王继才同志走过的路,听讲解员在王继才先进事迹展览馆的介绍。一件件实物、一幅幅画面让大家切身体验到开山岛环境的恶劣和守岛的艰辛。在这个石多水土少,台风四季扰,飞鸟不做窝,渔民不上岛的小岛上,无论是犯罪分子对他们的金钱诱惑还是对他们孩子的生命威胁,王继才同志毅然用一直守到守不动为止的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恪尽职守的初心和使命。大家被他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所深深触动,对他胸怀祖国、舍家为国的爱国奉献精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在国旗广场,南京古生物所党委书记杨涛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回荡在开山岛上方,刻在每一个活动参加人员的心里。之后,大家还积极踊跃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标语上签名。 

  同志们纷纷表示,王继才同志虽然离开了我们,但是他几十年如一日的坚守和信仰,将永远激励我们在开展基础研究、服务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道路上继续前行,激励我们忍得了寂寞、经得起诱惑,在面对国家利益、集体利益和个人利益冲突的时候,坚定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去践行初心和使命,做出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选择,为全面推进研究所的改革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奋进。 

开山岛主题党日合影

参加专题讲座

重温入党誓词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