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南京古生物所召开2023年第四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23-12-22 打印

12月1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第四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所务委员、党支部书记、工会职代会主席团、妇委会、团委、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和各民主党派代表等共25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南京古生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杨涛主持。

杨涛带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取得新的重大突破指明前进方向,也为我们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南京古生物所所长詹仁斌从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形成过程、具体含义、热点解读和如何深入贯彻等四个方面阐述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提出体现了我国更加重视文化发展,将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新时代文化强国建设的“国之大者”。

南京古生物所党委委员曹长群带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精神。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把党的领导全面贯彻到工会工作全过程各方面,重视培养和使用工会干部,研究职工群众和工会工作遇到的重要问题,推动工会创造性开展工作。

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展开交流讨论,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对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重要意义,一致表示将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践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职责使命,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统领,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南京古生物所人事教育处副处长万明礼、党群工作处副处长胡妍妍做了重点发言。

詹仁斌在总结发言时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全所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升站位,不折不扣地执行研究所的各项规章制度;二是安全工作要举一反三,实事求是执行安全及各项规章制度;三是关注好自己和家人的身心健康,正确处理工作和健康之间的关系;四是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筑牢廉政防线;五是正确处理个人发展与研究所发展之间的关系,为研究所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年)》《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规定》,观看了廉政教育视频。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