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湘西世界地质公园一行访问南京古生物所

发布时间:2022-12-20 打印

1213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湘西世界地质公园中期评估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高文化等一行来访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并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就地质古生物科研科普工作及湘西世界地质公园中期评估等举行交流座谈。南京古生物所所长詹仁斌,党委书记、副所长杨涛,以及部分科研科普人员和部门负责人等参加座谈。会议由杨涛主持。

詹仁斌首先向高文化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来访人员简要介绍了研究所近年来在科研成果、平台建设和科学传播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高文化表示,湘西州化石资源丰富,沉积地层发育,南京古生物所长期以来给予湘西州诸多帮助与支持。他希望研究所在学术研究、科普研学、成果推广、基地建设等方面给予智力支持和合作,共同挖掘研究湘西古生物地学资源,加强对湘西世界地质公园的科普推广。

随后,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张远海研究员向与会人员就湘西世界地质公园中期评估专家意见建议进行了介绍。双方人员就湘西州化石保护、湘西特异埋藏化石库——列夕动物群研究、寒武纪生物大爆发和奥陶纪生物大辐射研究、地质公园博物馆展陈升级等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就进一步加强合作研究、开展联合科考、联合培养学生、制定研学路线、共创科普活动、推动标本互展等后续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后,高文化等一行还参观调研了南京古生物所标本馆、国家重点实验室、李四光先生办公旧址暨南京古生物所所史馆、南京古生物博物馆等科研科普平台。

交流座谈会现场

参观李四光先生办公旧址暨南京古生物所所史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