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南京古生物所召开2024年第三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24-04-07 打印

4月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在行政楼一楼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所务委员、党支部书记、学术委员会、学位委员会、工会职代会主席团、妇委会、团委、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各民主党派代表等共25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南京古生物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所长赵方臣主持。

赵方臣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赵方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为更好地以高水平科技创新支撑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要深刻把握精神要义和实践要求,不断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会上强调,要进一步凝聚共识,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切实做好研究所各项工作,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就学习讲话精神体会和抓好贯彻落实进行了交流讨论,一致认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不折不扣狠抓落实,扎实推进研究所2024年重点工作,着力推进加快抢占地质古生物科技制高点,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和建院75周年。

会上,科学传播中心副主任袁文伟、地层古生物大数据中心主任徐洪河结合自身工作做了重点发言。

中心组学习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