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民盟教师节特别活动在南京古生物博物馆举行

发布时间:2023-09-14 打印

910日教师节,由民盟江苏省委妇女工作委员会和科普工作委员会共同主办、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南京古生物博物馆承办的特别科普活动在博物馆报告厅举行。民盟江苏省委秘书长占飞富等嘉宾出席此次活动。此次活动吸引了200多名观众前来现场,活动由科普工作委员会主任、南京古生物所研究员殷宗军主持。

此次活动邀请了南京古生物所研究员蔡晨阳以及四川大学教授王福顺分别作了题为《亲代抚育:恐龙时代的昆虫是如何照顾后代的?》《孩子的情商比智商更重要》的科普讲座。

蔡晨阳从上亿年前琥珀中的昆虫到如今昆虫的育幼行为来阐述其演化的历程,表述了在昆虫界当好一个“合格父母”的艰辛;其讲座内容既新奇又充满了幽默,带来的互动礼品缅甸琥珀更是引得全场观众积极参与。王福顺关于情商和智商的讲座也精彩异常,不仅在座的父母们认真听讲互动不断,小朋友们也是听得津津有味。

江苏电视台等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参会领导嘉宾合影

蔡晨阳科普讲座和现场积极参与互动的观众

王福顺讲座和认真听讲的小观众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