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南京古生物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9-04 打印

83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南京古生物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中国科学院主题教育第十六巡回指导组组长朱怀诚、成员张一生到会指导。会议由南京古生物所党委书记杨涛主持。

会前,南京古生物所领导班子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研究制定会议方案,采取学习班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与中心组学习会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学习研讨;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人、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开展了深入谈心谈话。杨涛牵头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准备个人发言提纲并由杨涛逐一审核把关,相关材料于会前报指导组审阅。

会上,杨涛通报了会前准备情况和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围绕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作了对照检查,深挖问题根源,提出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改进措施。班子成员分别作对照检查,相互之间开展深入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朱怀诚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会议聚焦主题,前期准备周密扎实,检视剖析问题客观深刻,体现了整改提高的实践要求,达到了预期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会上,朱怀诚提出三点建议和要求:一是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淬炼思想、锤炼党性,为抢占科技制高点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和思想基础;二是要在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上下功夫;三是要善始善终抓好主题教育的后续工作。

会上,杨涛代表所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并对指导组表示感谢。他表示,所班子成员将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当下改长久立相结合,抓好整改落实;继续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增强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民主生活会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