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马哈沙拉堪大学校长一行来访南京古生物所

发布时间:2023-07-13 打印

76日,泰国马哈沙拉堪大学校长Prayook Srivilai一行访问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并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进行双边座谈交流。南京古生物所所长詹仁斌,副所长王军,以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座谈会。王军主持座谈。

王军首先对马哈沙拉堪大学一行的来访表示了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参会人员情况。随后,詹仁斌介绍了研究所的建所历史、主要研究方向、近年取得的代表性科研进展及国际合作情况等。詹仁斌指出,双方201911月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之后,开展了系列科研合作。202211月在泰国参加由该校主办的第六届国际古生物学大会期间,研究所出访团组也应邀到访该校就进一步加强合作研究、开展联合科考、联合培养学生、推动标本互展等达成了广泛共识。

在认真听取完研究所相关介绍后,Prayook Srivilai播放了马哈沙拉堪大学宣传片,并对大学的基本情况做了简要的介绍。马哈沙拉堪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富有活力的国家公立大学,也是泰国领先的大学之一。随后,该校负责基础设施发展、研究和创新的副校长Anongrit Kangrang和古生物研究和教育中心主任Mongkol Udchachon也就马哈沙拉堪大学在基础科学研究进展、古生物与自然博物馆建设等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

座谈会上,双方人员围绕学生联合培养、推动合作研究、博物馆巡展互展,以及数据库共享等方面展开了深入讨论,一致同意在前期合作的良好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交流,推动双方战略合作取得实效。

会后,Prayook Srivilai一行人员还参观了李四光先生办公旧址暨所史展,以及南京古生物博物馆。

马哈沙拉堪大学校长一行来访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