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南京古生物所召开国际合作政策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3-07-05 打印

73日,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在南京古生物博物馆二楼报告厅举行国际合作政策宣讲会。南京古生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杨涛,副所长王军,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科研人员、科研助理及部分学生代表等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王军主持。

会上,南京古生物所综合处负责人从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当前国际合作政策,以及出访行前教育等三方面向与会人员做了详细介绍,并认真回复了在场人员的提问。

杨涛在会上就贯彻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开创研究所国际合作新局面提出几点要求。他表示,一是要从履行好研究所主责主业,深刻理解新形势下加强国际科技合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科研人员要充分发挥自身在基础研究优势,加强与高水平高校机构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三是要紧紧围绕研究所“十四五”创新重点布局的领域方向,牵头发起相关合作项目规划;四是要不断优化国际合作流程,创造便利条件,支持更多科研人员开展国际交流合作;五是要强化合规意识、安全和风险防范意识,确保研究所国际合作工作有序发展。

王军在最后的讲话中强调,研究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国际科技合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准确把握中科院国际科技合作的总体要求,鼓励科研人员要加强与全球高水平科研机构的交流,为研究所发展吸引集聚更多国际一流人才;要全面推进国际科技合作各项工作,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为把研究所建成国际一流的动、植物化石门类齐全的古生物学和地层学研究中心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军主持会议

杨涛就国际合作工作部署提出要求

国际合作政策宣讲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