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南京古生物所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07-05 打印

62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在南京古生物博物馆二楼报告厅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党员大会。南京古生物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在职职工党员、研究生党员、离退休党员代表等1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南京古生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杨涛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杨涛作了题为《弘扬科学家精神,推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报告。报告从科技创新的科学内涵、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以及弘扬科学家精神等3个方面,带领党员进一步深刻领会、传承和弘扬科学家精神对于推动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意义。杨涛号召广大党员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进一步增强加快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会上,南京古生物所所长詹仁斌作《科研诚信建设的形势与要求》报告。报告围绕科研诚信案件调查处理相关政策的解读,从国内外对科研失信的判定,国内的处理措施和尺度、处理要求、职责分工以及当事人合法权益保护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对常见的科研不端行为以及南京古生物所科研诚信建设工作进行了介绍,詹仁斌呼吁广大科研人员要戒骄戒躁、恪守诚信、坚决抵制学术不端行为,成为优良科学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捍卫者。

随后,詹仁斌为2023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朱春流颁发并佩戴纪念章。杨涛带领吴荣昌、周卫明等6名新党员面向党旗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

大会上,南京古生物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建成还宣读了2023年南京古生物所获得中国科学院、中科院南京分院“两优一先”以及2022年度民主评议优秀党员名单。

最后,庆祝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落下帷幕。

杨涛主持会议并作报告

詹仁斌作《科研诚信建设的形势与要求》报告

詹仁斌与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朱春流合影

新党员宣读入党誓词并合影

张建成宣读获奖名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