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南京古生物所召开党委专题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23-03-10 打印

3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会议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南京古生物所在宁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所务委员、党支部书记、职能部门负责人和财务人员等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南京古生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杨涛主持。

杨涛首先带领大家逐条学习了《意见》的主要内容。财会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健全现代预算制度、严肃财经纪律、维护市场秩序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意见》的出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会监督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财会监督工作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为新时代推进财会监督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为贯彻落实《意见》精神,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能力,会上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将《意见》列为各党支部学习的重要内容,要求全所党员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意见》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二是梳理完善研究所规章制度,并加强宣贯,确保《意见》精神广泛深入人心,严肃财经纪律,保证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三是把握工作重点,加强对预算执行、国有资产、政府采购等事项的财会监督,推动财会监督与其他各类监督贯通协调;四是把握研究所工作特点,寓管理于服务中,让管理工作更有温度。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加强学习、深刻领会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自我约束,紧盯纪律红线,贯彻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提升管理工作效能,涵养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印发中国科学院2023年度重点工作部门分工的通知》,落实了相应的责任部门,并对研究所落实2023年院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工作进行了分工部署。

专题学习会现场

重点工作分工部署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