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南京古生物所举办古生物绘画大赛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2023-02-16 打印

212日上午,第十四届“奥妙地球与奇特生命”古生物绘画大赛颁奖典礼在南京古生物博物馆报告厅举行。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党委副书记张建成,南京市科协副主席顾元刚、四级调研员邱斌,玄武区科协专职副主席陈宝,江苏省地质学会秘书长詹庚申,南京古生物博物馆名誉馆长、南京科普教育基地应用协会理事长冯伟民,南京科技馆馆长、南京科普教育基地应用协会副理事长张志强,南京市玄武区玄武门街道副主任蔡婷等领导和专家,以及绘画获奖代表等近110人参加现场活动。

本次活动由南京古生物所科学传播中心主任、南京古生物博物馆馆长王永栋主持。张建成代表研究所致欢迎词,指出南京古生物所在坚持基础科学前沿、服务国家重大需求的基础上,始终把科学传播作为研究所的使命担当和中心任务之一,将继续对绘画大赛等系列科普活动给予大力支持。顾元刚代表市科协致辞,对绘画大赛的成功举办及其科普传播工作表示积极肯定,并希望加大科普资源供给,充分发挥学术和科普优势,积极融入南京社会化科普大格局,辐射和带动广大南京市民科学素质的提高,希望驻地科研院所科普场馆持续为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做出新的贡献。冯伟民致辞表示,希望绘画大赛依托南京科普教育基地应用协会平台效应,取得更大的影响和更好的效果。詹庚申致辞指出,此次活动将地球远古生命和趣味性和绘画艺术相结合,是地质古生物研究单位和有关学会、场馆面向社会、面向公众提高公民科学素质的一次有益尝试,有助于推动广大青少年和整个社会,更加关注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

“奥妙地球与奇特生命”古生物绘画大赛旨在进一步激发广大中小学生和化石爱好者对古生物化石和远古生命的了解和认识,培养公众对大自然的热爱和保护,迄今为止已经连续举办了14届,是南京市科协的重点品牌科普活动,深受广大青少年和学生们的关注和喜爱。活动现场揭晓了第十四届“奥妙地球与奇特生命”古生物绘画大赛获奖名单,并由领导和嘉宾分别为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以及优秀指导组织奖的代表颁发获奖证书。会上,北京东路小学伍岳天同学代表获奖者发言。

江苏及南京相关媒体对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颁奖活动还进行了现场直播。

参会领导为绘画大赛获奖者颁发证书并合影

南京古生物所党委副书记张建成致辞

南京市科协副主席顾元刚致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