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地球的生命故事》新书发布会在南京举办

发布时间:2023-02-16 打印

212日上午,由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与江苏凤凰科技出版社联合举办的《地球的生命故事——中国古生物学家的发现之旅》新书发布会在南京古生物博物馆报告厅举行。南京古生物所党委副书记张建成、南京市科协副主席顾元刚等领导和专家出席发布仪式。凤凰科技出版社副总编辑王岽和南京古生物所所务委员赵方臣为丛书第一辑“神秘远古”揭幕。

该丛书由中国科学院院士戎嘉余领衔,汇集30余位知名的古生物学家共同编纂,讲述中国科学家的探索故事,展示中国古生物学研究的最新成果,并采用全新的融媒体出版形式,是送给青少年的一份有关生命演化的科普启蒙礼物。丛书第一辑“神秘远古”共包括4个分册:《认识演化论——一个古生物学者的视角》《三峡埃迪卡拉化石发现记》《重返远古海洋——鱼龙》《飞上蓝天的恐龙》,入选2022年“科普中国创作出版扶持计划”项目,已由江苏凤凰科学技术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江苏电视台、新华日报、扬子晚报、江苏科技报、南京日报、金陵晚报等媒体对新书发布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

[video:《地球的生命故事》新书发布宣传片]

 

《地球的生命故事——中国古生物学家的发现之旅》科普图书发布现场

《地球的生命故事——中国古生物学家的发现之旅》丛书第一辑“神秘远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