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南京古生物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3-01-19 打印

11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在宁的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室秘书等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南京古生物所所长詹仁斌主持。

詹仁斌带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治国必先治党,党兴才能国强。新时代十年,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猛药祛疴、重典治乱,使党在革命性锻造中变得更加坚强有力。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

南京古生物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建成通报了近期中央和国家机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要求大家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院党组“十二项举措”,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不断加强和改进自身作风建设,风清气正过节。

2023年春节将至,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坚守廉洁底线,自觉抵制不良风气,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提货券、电子红包等,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严禁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严禁违规公款吃喝,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严禁公款旅游,严禁酒后驾驶机动车等。

警示教育大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