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南京古生物所科学传播工作获两项荣誉

发布时间:2021-03-12 打印

  日前,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被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评为科学大院“2020年度优秀组织单位2020年,南京古生物所科研科普人员积极撰写高质量科普文章,在科学大院发表,取得了良好的科学传播效果。科学大院是中国科学院官方科普微信公众号平台,自20165月开通以来,长期致力于权威、热点、前沿的科学普及,向公众传递科学家的声音,有效提升了公众对科学的理解和认知。 

  为普及传播前沿科技知识,繁荣新媒体科普微视频创作,展现科学家的精神风采,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院团委自2015年开始面向全院举办科普微视频创意大赛。近日,南京古生物所原创微视频《五亿年前奇特的“麒麟虾”——揭秘节肢动物起源的过渡性化石》(https://mp.weixin.qq.com/s/VJlmtv7Enas5MRmv5GOJ_g)在“中国科学院第六届科普微视频创意大赛”中荣获科普视频类三等奖。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