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学术沙龙通知(4月30日上午)

发布时间:2021-04-29 打印

报告主题:以古为鉴,昭示未来:来自新生代最丰富的热带雨林化石库的启示

报告人:王博研究员、史恭乐研究员

时间:2021430日(周五)上午10:00

报告地点:南京古生物所图书馆三楼报告厅


中中新世气候适宜期,出现于1700~1400万年前的中新世中期,是地质历史时期一次强烈的增温事件,与目前预测2100年的气候环境存在很大的相似性。了解该适宜期的气候和生物群的变化过程,对预测全球变暖背景下未来气候和生物群的变化具有重要意义。

过去是了解未来环境变化的钥匙,而化石无疑是其中最重要的一把钥匙。由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领导的多个学科的30位研究人员组成的联合团队,在我国华南发现了一个新的中新世热带雨林化石库,其中包含的琥珀生物群是世界四大琥珀生物群之一。该研究为我们了解现代亚洲热带雨林生态系统的演化及其如何响应未来气候变暖提供了参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