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南京古生物所宣传片-探秘地球万卷书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16-11-11 打印

  经过半年多的筹备和拍摄制作,南京古生物所视频宣传片《探秘地球万卷书》于近日正式发布。

[video: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中英文宣传片]
  南京古生物所成立于1951年,作为中国从事古无脊椎动物学、古植物学和地层学研究的专业机构,被国际同行誉为世界三大古生物学研究中心”之一。先后有14位科学家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50多位专家在国际学术组织中担任主席、副主席、选举委员等职。 

  研究所目前主要开展地层古生物学的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科学传播。在早期生命与寒武纪大爆发、生物起源-辐射-灭绝与复苏、全球年代地层标准等方向上取得重大成果,获国家自然科学一等奖等重要成果奖励。同时面向国家需求,对中国化石能源和沉积矿产地层开展应用基础研究,并致力于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科学传播成绩斐然。 

  宣传片拍摄期间得到了云南澄江县政府、澄江化石地世界自然遗产管理委员会,浙江长兴县旅游局、长兴地质遗迹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常山国家地质公园,安徽休宁县等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本宣传片由南京电视台专题部封丽导演制作。南京古生物所相关专家学者、工作人员、研究生以及(按视频出场顺序)印度萨尼古植物研究所Santosh Pandey博士,国际古昆虫学会主席、黎巴嫩大学Dany Azar教授,黎巴嫩大学Sibelle Maksoud博士,美国地质学会主席、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Isabel Montanez教授,英国梅德斯通博物馆Edmund Jarzembowski教授,美国科学院院士、哥伦比亚大学Paul Olsen教授,以色列希伯来大学Aharon Oren教授,英国自然历史博物馆Paul Taylor教授,美国科学院院士、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James Schopf教授,英国古生物学者Joseph Botting博士、Lucy Muir博士,波兰科学院地质研究所Arkadiusz Derkowski 副所长、Piotr Krzywiec副教授等外籍专家为本次宣传片的制作拍摄提供了协助。 

  借此机会,再次感谢国家科技部、自然科学基金委、国土资源部、中国科协、中国科学院、江苏省和南京市人民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对本所长期一贯的关心和支持!感谢国内外各兄弟单位和个人的支持与合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