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江苏省科普场馆协会地质资源专委会会议在南京举办

发布时间:2016-10-31 打印

  1028日,江苏省科普场馆协会地质资源专委会第三次会议在南京古生物所举办。江苏省科协原副主席、江苏省科普场馆协会理事长吴国彬,以及来自南京古生物博物馆、南京地质博物馆、土壤博物馆、中华恐龙博物馆、盱眙地质博物馆、徐州矿业大学地质博物馆的委员单位及协会秘书处的代表参加了会议。南京古生物所詹仁斌副所长向与会人员表示了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研究所的历史和科普工作情况。 

  会议传达了江苏省科普场馆协会第三次常务理事会议精神,讨论了拟定中的场馆协会考核指标,并交流了各个场馆科普工作经验。南京古生物所冯伟民研究员着重介绍了南京古生物博物馆作为研究所对外科普宣传的平台,在编著科普图书、推出科普特展、举办科普讲座、制作文创产品,努力将科研成果转化为科普宣传内容等方面的经验和体会。 

  最后,吴国彬理事长总结了会议,鼓励大家再接再厉,更好地发挥科普场馆的科普作用,为明年协会理事会换届选举做好充分准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