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照耀新征程

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8 打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进一步激发研究生党员学习党史的热情,坚定爱党爱国信念,2021427日,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党史知识竞赛主题活动。共37名党员、团员参加此次活动,其中研究生党员28名。 

  比赛开始前,支部书记付衍哲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围绕为什么要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具体学什么、如何开展党史学习,以及研究所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安排,并强调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党史知识竞赛由付衍哲主持,支部党员许春鹏和赵真分别负责计分和活动记录。同学们根据党小组分为了三支参赛队伍。比赛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为自由抢答;第二个环节由各队选派三名代表进行两轮答题:第一轮为选手们按铃抢答,第二轮是必答题的轮流回答。必答题设置难易程度,分值根据题目的难易程度来定,选手们可根据队伍的总分情况自行挑选分值不同的题目。自由抢答环节中,三支队伍争先抢答,比分你追我赶,赛况一度紧张又激烈。认真准备的同学们答题准确率非常高,比赛最终以三年级党小组的胜利圆满结束。比赛过程中付衍哲还就部分题目扩充了其背景知识并作相应延伸,如八七会议、古田会议、中国工人运动等等,进一步加深了大家的印象。 

  2个多小时的活动中,通过60道题目,广大研究生党员、团员重温了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收获颇丰,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同时,党史知识竞赛进一步营造了学习党史的氛围,巩固了学习成果,检验了学习成效,提高了研究生党员学习党史的积极性,增强了各党小组以及党支部成员间的凝聚力和荣誉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