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照耀新征程

机关二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5-07 打印

42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机关二支部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支部在所的13名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王溱主持,南京古生物所党委书记杨涛到会指导。

杨涛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从为什么要学、学什么、怎么学、研究所的具体学习安排四个方面进行了重点阐述,着重谈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强调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今天的幸福生活是由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目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就是通过学史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广大党员干部要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最终把学习成效化为工作的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全部力量。

在交流阶段,王溱谈到中国共产党通过开辟农村包围城市,最后夺取全国胜利的革命道路,充分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支部党员胡妍妍分享了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里的心得体会,强调守初心、敢担当的深刻涵义;大家还相互分享了网上自学平台和应用的经验与感想。

前期,机关二支部还开展了“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支部组织了全体党员开展网上祭扫活动,党员们均在“中华英烈网”上进行了祭扫,学习了英烈事迹,表达了哀思。会上还集体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相关讲话精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