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照耀新征程

机关一支部联合驻地社区党委开展“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6 打印

  为推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按照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429日上午,南京古生物所机关一支部联合驻地玄武门街道台城花园社区党委一同开展了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南京古生物所党委书记杨涛到会指导,机关一支部书记陈孝政主持会议。

  会上,杨涛对台城花园社区党委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社区长期以来在研究所园区安全、疫情防控和博物馆开放等方面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双方以联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共同提高。玄武门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郭旭和台城花园社区党委书记于英梅分别介绍了街道和社区的相关情况,并表示将积极推动联合共建工作,合力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活动。

  随后,机关一支部党员王丹带领与会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围绕为什么学党史、具体学什么、应当怎么学三个方面进行了宣讲,并明确了支部学习党史活动的具体安排。陈孝政带领与会党员开展了第一期党史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1919-1949年)的历史。报告分别介绍了在建党与大革命、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期间,我党历史上的重要事件,以及期间凝练的五四精神、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抗战精神、西柏坡精神等重要精神财富,号召与会党员不忘初心,传承精神,共同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

  与会党员就学习体会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这一段党史的学习,大家更加坚信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走向胜利,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建立独立、民主、自由、文明的新中国。同时,大家也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并一致表示,将认真按照党中央、院党组和所党委的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在下一步的学习工作中,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强化理论武装;学史增信,坚定理想信念;学史崇德,赓续精神血脉;学史力行,做到知行合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