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南京古生物所召开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06-10 打印

  6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召开中心组学习会,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部书记以及中层以上领导干部等共29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南京古生物所党委书记杨涛主持。 

  南京古生物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华伟与大家共同学习了中纪委十九届三次全会精神和习总书记在中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会回顾了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果,全面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来坚持党的领导从严管党治党的宝贵经验,强调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六项任务,并对领导干部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和对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队伍分别提出了要求。会上还对中纪委十九届三次全会的公报精神进行了学习。 

  杨涛带领大家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根据院党组关于贯彻落实《条例》的通知要求,结合研究所实际,明确研究所党委需向院党组请示、报告以及报备的各事项,并对党员、领导干部贯彻落实请示报告提出了要求。杨涛强调,《条例》的出台为开展请示报告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对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保证全党团结统一和行动一致,具有重要意义。全所各级党组织以及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站位,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地把请示报告制度贯彻落实到工作中去。 

  会上还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学习,对南京古生物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动员。 

  南京古生物所长詹仁斌还对有关加强科技创新工作的文件精神进行了传达。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