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南古-天目文创产业发展中心2023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12-22 打印

1220日,南古-天目联合文创产业发展中心工作会在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行。天目地学集团董事长单华春,南京古生物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建成,科学传播中心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南京古生物所科学传播中心主任王永栋主持。

张建成首先对单华春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文化消费目前迎来新机遇,南京古生物所拥有丰富的科研成果,科普文创可挖掘的潜力巨大,希望大家能够把握新趋势,进一步丰富和开拓文创产品合作模式机制,在社会价值和经济效益并行的基础上,实现科学知识的传播,不断提升公众的科学文化素养,也有效推动文创产业发展中心的可持续发展。

单华春介绍了南古-天目联合文创产业发展中心筹建以来的系列工作进展及下一步工作考虑。单华春表示,后续将总结前期工作中的经验教训,进一步加强文创产品与科研成果的融合,建立打造自己的产业链,同时运用好中国古生物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等平台,着力推动文创产品的开发和推广。

会上,双方还就文创产品联合开发、南京古生物所麒麟新园区文创区域建设、南京古生物博物馆文创场地改造升级、后续合作体制机制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讨论。

工作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