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第四届全国化石爱好者大会(第一轮通知)

发布时间:2011-04-26 打印

2011年7月16-17日 南京

回顾历届全国化石爱好者大会,2006年7月北京第一届、2007年8月南京第二届、2009年8月常州第三届,在由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和中国古生物学会共同主办的化石网的精心组织下,在众多单位、媒体和化石爱好者的大力支持下,均得以成功举办,使其成为全国化石爱好者交流爱好,结交朋友的重要平台。

化石网始终坚持以人为本,重视公众对参与科学过程的网络需求,把传播科学精神放在第一位,逐步成长为国内最大最具影响力的专业科普网站之一。通过化石网,广大化石爱好者相互交流,共同学习成长。当前化石网注册会员近12万,并且规模还在不断扩大。其中不仅有来自全国各地包括港澳台的同胞,也有大量来自世界各国的网友,使化石网成为世界性的化石科普交流平台。而爱好者中的一些佼佼者甚至踊跃参与到了科研中来,这非常值得鼓励和骄傲。

通过在化石网广泛征集化石爱好者的意见和建议,经研究决定“第四届全国化石爱好者大会”拟将于2011年7月16-17日在江苏南京召开。本次会议将作为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所庆6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欢迎全国的化石爱好者踊跃参会!

现将大会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

二、承办:化石网;南京古生物博物馆

三、会议时间:2011年7月16-17日(7月15日报到)

四、会议地点:南京古生物博物馆(南京市北京东路39号)

五、会议主题:化石爱好与保护

六、日程安排:

7月15日下午,参会人员报到;

7月16日,上午,开幕式及大会特邀报告(主要包括化石鉴定专家、有关法律专家和知名化石爱好者);下午,化石爱好者报告;全天,海报展示和精品化石鉴赏活动;

7月17日,南京附近地层古生物野外考察,具体野外路线待下轮通知;

会议期间,博物馆对参会人员(凭参会代表证)免费开放。

七、参会费用:会议将收取会议费200元,在读学生凭学生证半价。相关花费包括会议期间的餐费、会议组织费、会议纪念品等。参加野外考察需要额外的费用,具体金额视野外路线和报名人数确定(约100-200元)。

八、会议报名方式:请填写报名表格,如有报告或海报请一并填写题目(名额有限),发送至会务组信箱horner_xu@sohu.com。

九、会议资助:化石网论坛版主和管理员(包括在职和历任)参会免收会议费,并提供会议期间住宿费(双人标间两晚)。对于在读的学生参会人员,将提供一定数量的资助名额,其中包括会议费、野外费、会议期间住宿费以及往返交通费(限硬座火车票),开放式申请,欢迎大家递交申请表格,同样发送至会务组信箱horner_xu@sohu.com。

十、本次大会还将组织编写《第四届全国化石爱好者大会报告集》,欢迎各位踊跃投稿!稿件同样发送至会务组信箱horner_xu@sohu.com。

十一、欢迎单位和个人提供会议赞助!赞助单位和个人将出现在会议材料和报告集的相应位置。感谢大家对中国古生物科普事业的支持!

附1、报名表格请参照:

姓名               
化石网ID
年龄       
性别               
联系方式                邮箱地址       
工作单位                通讯地址       
学术报告或展板 题目:
住宿预定:(是\否)

附2、会议资助申请表格请参照:

姓名
化石网ID
化石网注册时间
在读学校和专业
申请资助的自我陈述

【以上内容 请以word 文档的形式发送至会务组信箱,截止日期2011年6月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