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院士给孩子的地球生命课”荣获第五届浙江省优秀科普作品奖

发布时间:2023-12-28 打印

近日,第五届浙江省优秀科普作品评选结果公布,由中国科学院院士戎嘉余、周忠和主编,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和南京大学的科研人员参与编著的“院士给孩子的地球生命课”丛书获金奖

“院士给孩子的地球生命课”是一套由大科学家写给孩子们的地球生命科普书,包括《地球生命的演化》《进化论错了吗》《生物大灭绝之谜》《马的祖先》《恐龙王国探秘》《我们的祖先从哪里来》《奥陶纪生物大辐射》《生命的起源》八个分册。科学家将近年来他们工作中的震惊世界的发现与领先于国际的研究成果贯穿在“生命的起源与演化”的主题之下,用图文的方式展示出来,将孩子带入一个美妙的史前生命世界。

浙江省优秀科普作品奖是由浙江省科普作家协会评选的奖项,旨在表彰奖励优秀科普作品以及作者、编译者和出版机构,促进科普创作繁荣,助力科技创新发展。

“院士给孩子的地球生命课”(戎嘉余、周忠和主编)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