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建邺区举办与中科院驻宁五所科普共建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3-06-01 打印

529日,为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播撒科学种子,激发建邺区内中小学生热爱科学、探索科学的热情,营造尊重科学、崇尚科学的氛围,南京市建邺区隆重举办中国科学院驻宁五所(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南京土壤研究所、紫金山天文台、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建邺区科普共建启动仪式。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党委副书记张建成受邀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南京市教育局一级调研员卢普新为南京古生物所与共建单位南京市江东门小学、南京致远外国语小学、南京市金陵中学河西分校进行授牌。随后,张建成代表共建单位发言。他表示,今后研究所将在专业上、人才上和科普平台阵地上给予共建学校大力支持,让更多同学感受到科学的魅力,在活动中学习和传承科学家精神。让追求真理、坚持不懈、敢于质疑、忠心报国成为同学们的日常行动自觉和思想自觉。

启动仪式后,来自南京古生物博物馆的贺一鸣博士还为现场的同学们带来了题为《飞上蓝天的恐龙》的科普讲座。精彩的讲座激起了同学们的科学热情。

本次活动旨在充分发挥中科院驻宁研究所的科教资源优势,实施“科学家进校园”、“走进科学院”、“我与科学家面对面”等系列活动,培养更多的科学娃娃、科学少年,弘扬科学精神,创建科学城市。该活动也是建邺区全国科技活动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重点系列活动之一。

共建单位授牌

仪式现场

科普讲座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