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民盟南京古生物所支部科普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2-11-22 打印

1118日,由中国民主同盟江苏省委科普工作委员会主办,民盟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支部承办的民盟科普进校园公益讲座在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开讲。民盟省委科普工作委员会主任、南京古生物所支部主委殷宗军研究员给500多名南师附中的同学们带来一场精彩生动的科普讲座。

讲座上,殷宗军从古生物学和生命演化的角度,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了一些科学问题,例如,人类在浩瀚的宇宙中是独一无二的吗?我们究竟从何而来?我们存在的意义到底是什么?我们最终的命运又将走向何方?这些问题既是全人类共同关注的重大科学问题,又代表了人类智慧的终极之问。在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举手,殷宗军一一耐心解答,也勉励同学们在日后的学习中进一步去探索未知的答案。

本次科普讲座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参与的兴趣和热情,提供了科学认识生命演化的机会,强化了保护生命多样性的意识,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此次活动也是在探索“双减”背景下科学教育与学校教育相结合、培育科学创新人才的有益尝试。

殷宗军研究员作精彩生动的科普讲座

殷宗军与现场学生热烈交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