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南京古生物所召开科研财务助理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7-04 打印

  为进一步规范研究所科研财务管理,提升科研财务助理服务科研水平,7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召开科研财务助理业务培训会。南京古生物所所领导詹仁斌、杨涛、王军,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及研究所各部门各课题科研财务助理参加会议。 

  南京古生物所党委书记杨涛在培训会上强调,建立完善科研财务助理制度,是南京古生物所积极响应国家及中科院有关“放管服”改革要求,解决科研经费“报销繁”问题,为一线科研人员切实减负的重要措施。他对科研财务助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掌握相关政策和财务知识,提高管理服务水平;二是要公道正派,做事先做人,清正廉洁坚守底线;三是要勤恳工作,甘于奉献,切实为科研人员做好服务。 

  南京古生物所所长詹仁斌指出,科研财务助理担负着规范国家科研经费使用管理、为科学家切实减负的重要责任,各科研财务助理特别是新入职的科研财务助理,要尽快熟悉业务,明确岗位职责,掌握国家、中科院及研究所相关政策,早日融入南京古生物所的文化氛围,为研究所的规范化、专业化管理做出贡献。 

  培训会上,国资行政与财务处、科技处、人事教育处、综合处相关同志分别为大家进行了财务日常报销流程及相关注意事项、科研项目管理及经费使用、人事考勤制度、行政管理及安全保密等相关内容的培训,并与大家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答疑解惑。 

  目前,南京古生物所为所有科研部门专门配备的科研财务助理已经全部到位,后续培训工作也将持续展开,届时他们将承担相关部门全体科研人员的借款报销等工作。 

科研财务助理培训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