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南京古生物所召开2024年第一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24-01-05 打印

2024年1月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2024年第一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所务委员、党支部书记、学术委员会、学位委员会、工会职代会主席团、妇委会、团委、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各民主党派代表等共32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南京古生物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所长赵方臣主持。

会上,大家集体观看了习近平主席2024年新年贺词视频。赵方臣表示,主席的贺词深情而坚定,记录着中国步伐,洋溢着中国信心,传递着中国温度。过去的一年,我们风雨兼程又收获满满,2024年,万象更新,研究所古生物学与油气地层应用重点实验室迎来开局之年,全所上下必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努力抢占地层古生物学科领域的科技制高点。

南京古生物所所长王军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侯建国院长作的题为《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 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再立新功》的工作报告内容。他强调,要把研究所发展定位、科研布局、人才队伍建设等真正建立在抢占科技制高点的国家重大需求上,强化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坚定不移地把抢占科技制高点作为核心任务,主动谋划好2024年各项工作。

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讨论,一致认为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核心任务既是重大战略机遇,更是严峻考验和挑战。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必须切实打好战略主动仗,迎难而上,挺膺担当。古生物学与油气地层应用重点实验室主任王博、科技处处长吴荣昌做了重点发言。

赵方臣在总结发言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在全所掀起学习高潮,切实增强抢占科技制高点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二是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院党组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三是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主动组织凝练本学科领域科技制高点,提出贯彻落实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举措,积极争取承担重大科技任务,全面开启加快抢占地层古生物学科领域科技制高点的新征程。

会议开始前,大家热烈鼓掌欢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吕俊杰加入南京古生物所工作。吕俊杰表示,非常荣幸成为南古大家庭的一员,感谢大家的信任和支持,将提高站位,加强学习,尽快熟悉情况,正确把握岗位职责,聚焦主责主业,以良好的工作成效,为研究所的创新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还就春节前后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特别是违规饮酒、酒驾醉驾等进行了工作提醒。

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