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南京古生物所组织退休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暨重阳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7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和充实离退休党员的晚年组织生活,充分反映离退休党员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积极向上、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10月25日,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组织30余名退休党员赴茅山新四军纪念馆、陈庄村新四军活动遗址,开展“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暨重阳节活动。

茅山新四军纪念馆陈列史料翔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真实地反映了以茅山为中心苏南抗日根据地的光辉历程,生动再现了新四军和苏南人民抗日斗争的历史风貌。退休老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逐一参观了苏南人民奋起抗击日本侵略军”“茅山抗日根据地的开辟”“茅山新四军东进北上”“苏南抗日根据地的艰苦坚持”“苏南人民夺取抗日斗争的胜利等五部分陈列内容。随后,老党员们还参观了陈庄村新四军医疗所、新四军修械所和新四军水坝等红色遗址。

通过参观历史文物和实物场景,追忆革命先烈的壮烈事迹,退休老党员们再一次被新四军走过的光辉历程所震憾,被革命先烈所展现的革命精神所鼓舞。大家纷纷表示,一定牢记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不断加强自己的党性修养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和专业特长,积极传递正能量,退休不退党,为研究所高质量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退休党员赴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合影

退休党员赴陈庄村新四军活动遗址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