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李四光青藏科考突击队入选院优秀科技攻关突击队

发布时间:2023-10-25 打印

10月24日,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中国科学院优秀科技攻关突击队名单,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李四光青藏高原地层古生物科考突击队成功入选。

南京古生物所李四光青藏高原地层古生物科考突击队依托于国家第二次青藏高原科学考察重大科技任务,由24人组成,其中研究员10人副研究员8人,平均年龄38岁,是一支富有朝气活力的年轻科研骨干队伍。

青藏高原被誉为地球的第三极,山高路险,自然条件恶劣,突击队秉承李四光不畏艰险、勇攀高峰的精神,队员们无数次挑战个人生理极限,数次前往高海拔的藏北羌塘无人区科考,在风雪中扎营在低温中踏勘,获得了大量第一手地层古生物资料

青藏科考对探索重科学题、开展羌塘地区油气和矿产资源勘探有着重要意义,为双碳计划实施及人类如何应对未来可能发生的极端气候提供了地质历史借鉴,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注。

李四光青藏科考突击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