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从龙到鸟”国风科学绘画展》首次在南京展出

发布时间:2022-09-26 打印


  《“从龙到鸟”国风科学绘画展》系列作品由北京一彩自然科学技术研究有限公司推出,南京古生物博物馆指导,国际著名古生物学家季强教授监制,著名国画艺术家李辰绘制。本系列作品以国际古生物科研成果为依据,以发现自中国辽西地区的18件恐龙到鸟类进化的关键化石为原型,以工笔国画创作的科学复原绘画。这些鸟类和恐龙化石包括:原始中华龙鸟、嗜角窃蛋龙、邹氏尾羽龙、赵氏小盗龙、千禧中国鸟龙、平衡恐爪龙、华美金凤鸟、赫氏近鸟龙、圣贤孔子鸟和朝阳会鸟等属。

 

  本系列作品的推出,探索了中国工笔绘画服务于科学研究的全新创作途径,将有效推动古生物科学研究与中国传统艺术的融合,用中国视角探索科学精神和科研成果传达的全新方式。系列作品还将应用于科研注释、科普展陈等,促进中国古生物科学研究和古生物化石保护事业。

  该画展将从10月1日-31日在南京古生物博物馆向公众免费展出。观众在欣赏精美国风科学画的同时,还可以在该博物馆一楼展区,亲眼目睹到距今一亿多年且保存栩栩如生的中华龙鸟、孔子鸟等化石珍品,这些也是该博物馆的“镇馆之宝”和网红打卡化石。

  南京日报/紫金山新闻记者 马金 通讯员 盛捷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