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通知

第七届地球系统科学大会(7月4-7日 上海)

发布时间:2023-02-22 打印

  地球系统科学大会Conference on Earth System Science, CESS)是以学科交叉为特色、两年一度的学术盛会。其目标在于促进学科交叉,横跨圈层、穿越时空,推动海陆结合、古今结合、生命科学与地球科学结合、以及科学与技术的结合。在当前我国地球科学、尤其是海洋科学高速发展的背景下,大会的宗旨在于提供陆地走向海洋、海洋结合陆地的交流平台。大会自2010年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会议的规模逐届增大,从第一届的500余人,至第六届已逾2200余人。学科交叉的深度和广度也在不断加强,跨越地球圈层的同时,也提倡科学与技术的结合,积极推动中国地球科学的转型。经过多年来地学界同仁的共同努力,地球系统科学大会已经成为中国地球科学的一张靓丽名片。

  为了保持这一高层次的中文学术交流平台,不断促进华语世界地球科学领域不同学科之间的深度交流,中国大洋发现计划(IODP-China)专家咨询委员会决定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地球科学部、同济大学海洋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海洋负排放国际大科学计划继续共同举办第七届地球系统科学大会。第七届大会将顺应我国地球科学蓬勃发展的形势,以更加前沿的主题、更为丰富的信息量和更具新意的形式,欢迎来自海内外的华人学者。

  秉承前六届会议的优秀传统,会议将继续使用汉语为主要交流语言。会议最大的特点在于高度的跨学科性、强调并着重讨论,形式上从大会报告到展板到晚上另外组织的讨论及信息发布会。第七届地球系统科学大会除了一贯的科学主题,还将突出科学与文化结合的精神,组织特色科普活动。

  会议链接:http://www.cess.org.cn/?i=1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