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地学博物馆专委会一行调研南京古生物所

发布时间:2023-05-08 打印

56日,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地学博物馆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国地质博物馆原副馆长刘树臣,甘肃地质博物馆馆长王景辉,贵州省地质博物馆馆长齐少烽,湖南省地质博物馆副馆长钟琦,长安大学地质工程与测绘学院教授吕燕等一行来访调研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并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行交流座谈会。南京古生物所所长詹仁斌出席座谈并对专委会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所党委副书记张建成主持座谈。

调研期间,专委会一行首先参观了南京古生物博物馆、南京古生物所标本馆以及所史馆暨李四光先生办公旧址,就相关策展运营、标本保藏、科学家精神宣讲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了解。

座谈会上,詹仁斌从研究所的历史沿革、发展目标、人员结构、基础科研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简要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并重点就研究所近年开展的科学传播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希望与专委会各单位深化交流合作,推进优势互补,实现互利共赢。

刘树臣代表专委会一行积极肯定了研究所在科研和科普等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各博物馆目前普遍缺乏古生物相关专业人才,希望研究所给予更多智力支持,就展陈内容科学性等进行指导把关,更好地讲好生命演化故事。他建议,研究所与各博物馆积极探索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共同推进地学科普事业繁荣发展。会上,双方人员就博物馆运行管理、临展特展策划实施、科普教育活动组织、专业人才培养等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双方座谈人员合影

来访人员一行调研南京古生物博物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