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南京古生物所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发布时间:2022-10-16 打印

10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这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过百年奋斗壮阔征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党委将组织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对待,提前部署。南京古生物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所务委员、党支部书记、学术委员会、学位委员会、工会职代会主席团、妇委会、团委以及中层领导干部共27人在研究所集中收看了大会实况。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媒体收听收看了现场直播。共约200人以多种形式进行了收听收看,境外及野外的同志也同步参与。

大家一致反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华夏大地上演着精彩传奇的中国故事,创造着激动人心的中国奇迹,书写着气象万千的中国答卷

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一定要把学习好、领会好二十大报告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报告上来。紧紧抓住“利用自身学科优势,服务国民经济,促进地层古生物学学科发展”这一主责主业,保持并进一步提升“时代齐全的国际水平的门类古生物学研究”这一核心竞争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行政楼一楼会议室集中收看现场

图书馆报告厅集中收看现场

部分野外同志集中收看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