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朱茂炎研究员入选伦敦地质学会荣誉会士

发布时间:2022-10-01 打印

929日,伦敦地质学会理事会秘书长理查德·休斯博士来信通知,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朱茂炎研究员在922日的学会会员大会上被选举为伦敦地质学会荣誉会士(Honorary Fellow)。这是继戎嘉余院士之后,南京古生物所科学家第二次获得该荣誉。

伦敦地质学会成立于1807年,是全球最古老的地质学会,目前有来自世界各地11600名会员。自成立以来,荣誉会士一直是其学会会员的重要组成部分。按照伦敦地质学会理事会2009年制定的准则,入选的荣誉会士既是在地质科学领域做出过杰出贡献或具有和做出杰出贡献潜力的地质学家,也是向公众推广地质科学的大使。朱茂炎此次入选充分彰显了伦敦地质学会对外关系委员会对其工作的肯定,以及理事会对其成绩的认可。学会杂志《地质科学家》(Geoscientist)在会员大会投票之前还刊发专文介绍了他的个人成就。

根据伦敦地质学会网站(https://www.geolsoc.org.uk/About/Honorary-Fellows/List-of-Honorary-Fellows)公布,此前学会共有荣誉会士69人,大多数来自英国以外的其他国家,包括4位中国地质学家,分别是汪品先院士、戎嘉余院士、丁仲礼院士和徐星研究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