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南京古生物所举办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4 打印

  为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深入学习李四光先生矢志不移的爱国情怀,推动全所广大干部职工、研究生践行科学家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61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办集中观看《李四光》纪录片活动。在宁的党员、职工、团员和研究生等共近80人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由南京古生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杨涛主持。 

  杨涛在开场前强调李四光先生是南京古生物所的首任所长,是中国科技界的一面旗帜,全体南古人都应当深入学习李四光先生的崇高精神和光辉事迹,大力传承和弘扬以李四光为代表的科学家精神,将自己的科学追求融入新时代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去。 

  纪录片《李四光》讲述了李四光先生一生始终面向国家需求,冲破重重阻扰,毅然决然回到国内,牵头组织和领导中国地质工作,为我国地质科学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的故事。纪录片中李四光先生通过长期创新研究成功打破了外国专家散布的“中国贫油论”,体现了老一辈科学家坚定不移的爱国热情和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 

南京古生物所所长詹仁斌在观影后发表了自己的感想,他勉励与会同志要不断从李四光先生的奋斗史中汲取力量,提振科技创新精神,坚定科技报国理想信念,不断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科研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顺利召开。

观看《李四光》纪录片

杨涛主持弘扬科学家精神集中观影活动

詹仁斌在观影结束后发表感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