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古生物学会

江苏省古生物学会第十届三次理事会在常州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27

2022920日下午130分,江苏省古生物学会第十届三次理事会在常州恐龙园召开。理事长王军参加会议,秘书长吴荣昌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汇报。监事长詹庚申和省科协二级巡视员李政出席会议,参会理事监事就省古生物学会的工作成效和未来发展进行交流和讨论。

会议伊始,王军简单介绍了省古学会在过去的工作成果和近半年左右的工作安排,同时指出了学会工作上的一些不足之处,并在会上提议南京古生物博物馆科教部王冠群同志担任学会副秘书长,负责学会未来的科普宣传工作。

吴荣昌在会上做了关于省科协所属学会高质量发展考核实施办法,为全面提升学会四服务一加强综合实力,并对实施内容及规范做了说明。他指出,学会在过去的诸多方面有所不足,本次评定被评为四类,还有很多地方需要进一步改进。同时吴荣昌还在会上对本年学会参与和主办的科普和科学交流活动做了简单汇报。

随后,李政和詹庚申对学会未来的发展提了很多指导和建议性的意见。李政指出,学会的发展还需要更多的利用学会自有资源,同时需要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服务好广大学会会员,并就古生物学会现状用其他学会的例子进行了阐述说明。詹庚申也就江苏省地质学会的过往经验对省古生物学会工作提供了很多有建设性的建议,比如各省的地质学会LOGO实际使用的是中国地质学会的LOGO等;他还分享了自己学会设奖的经验和收获,同时表示愿意共享相关资源。

省古学会的诸位参会理事也在随后进行了发言和探讨,现总结如下:

1、加强交流建设,比如地调院的地层和地质公园项目可以对南京较为连续的地层进行科普教育和实地学习,中石油、中石化等生产单位的新入职员工可以进行合作学习。

2、加强学会和其他学会的联系和合作,这次和地质学会的合作活动就是一个很好的开始。

3、利用自有优势组织高端学术交流,给学会会员更多的机会和未来发展机遇。

4、科普活动是学会的主要工作之一,需要大力拓展和重点推进,学会将利用博物馆和其他理事单位的场馆优势,将古生物特色科普进一步做大做强。

5、国标等项目学会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也可以视情况推进。

6、省古学会的挂靠单位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有很强的古生物应用技术能力,可以和油气部门取得非常好的合作,也欢迎广大理事推荐合作项目。

7、省古学会可以视情况设立奖项。

8、未来希望进一步邀请李政来学会开展培训讲座。

9、可以适当的设立学会的专委会,比如科普委员会等。

江苏省古生物学会第十届三次理事会人员合影

江苏省古生物学会第十届三次理事会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