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之常调研南京古生物所

发布时间:2023-06-02 打印

61日,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之常一行莅临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开展科技创新、国重建设情况调研。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炜陪同调研。南京古生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杨涛,副所长王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建成陪同调研。

陈之常一行首先参观了南京古生物所所史馆暨李四光先生办公旧址,了解研究所历史沿革、发展历程和科技创新情况,听取了杨涛关于研究所工作的简要汇报,并在调研过程中就研究所在前沿基础研究的科研成果和服务产业部门的应用基础研究情况不时提问。

随后,陈之常一行调研了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实验技术支撑平台,王军重点汇报了目前研究所关于全国重点实验室重组进展情况。陈之常积极肯定了研究所近年来在科学研究、产业支撑等方面作出的贡献,希望研究所继续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经济主战场,锐意进取、勇攀高峰,不断取得更多新成绩。

陈之常指出,南京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当前正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明确的总要求、总目标、总蓝图,聚焦科技自立自强走在前,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主承载区。希望中科院南京分院和各研究所进一步发挥科技国家队优势,加强基础研究,加大卡脖子技术攻关,促进科技与产业深度对接、全面融合,推动更多科技创新成果在宁转化。南京将全力支持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和高端人才引进,持续做好服务保障,优化一流创新生态,为中科院在宁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南京市人民政府秘书长洪礼来,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副院长华伟,以及南京市科技局、发改委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调研。

陈之常一行参观南京古生物所所史馆

陈之常一行调研实验技术支撑平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