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南京古生物所召开纪委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13 打印

411日,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纪委工作会议。全体纪委委员参加会议,纪监审工作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南京古生物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建成主持。

张建成领学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公报主要内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张建成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十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成果,深入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为新征程上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指明方向。张建成要求,研究所的纪监审工作必须按照中国共产党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二次全会任务部署,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贯穿于研究所各项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之中,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为涵养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通报了院内近三年来查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的部分典型案例。通过以案释纪,以案释法,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方法,让党员领导干部时刻绷紧纪律规矩、清正廉洁之“弦”,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持不懈抓好作风建设。会议要求必须加强对各级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的教育监督,督促全所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会议还通报了南京古生物所2022年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并审议通过了《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2023年度纪委工作要点》和《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2023年度内部审计工作计划》。会议对强化政治建设、提升监督效能、持续正风肃纪和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纪委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