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南京古生物所赴邳州组织开展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4 打印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326-27日,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前往邳州组织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奋进乡村振兴有作为”活动。中科院南京分院四级高管尹睿、南京古生物所所长詹仁斌、党委书记杨涛,以及研究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务工作者、管理部门负责人和南京古生物所派驻邳州市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等共15人参加活动。

大家首先参观了小萝卜头纪念馆。“小萝卜头”宋振中是共和国年龄最小的革命烈士,通过讲解员详实深入的讲解,大家被“一门三烈”的事迹深深感动,也为“小萝卜头”在当时恶劣的政治环境和艰苦的生活条件下表现出的坚贞不屈、英勇斗争的红岩精神所震撼。随后,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淮海战役碾庄圩战斗纪念馆并重温入党誓词。展厅里一幅幅图片、一段段文字、一件件历史实物,一位位视死如归的革命先烈、一个个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让参观的党员同志们震撼。

大家还深入邳州市港上镇十房村参观银杏林下种植和轻钢龙骨厂等乡村振兴帮促项目,详细了解了林下种植技术应用和市场前景,轻钢龙骨厂的设备购置及发展前景等情况。

最后,杨涛代表研究所向十房村赠送了研究所近年出版的书籍,旨在能够助力乡村文化建设。

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这是一次跨时空的信仰教育,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中,积极为研究所的发展贡献力量

参观小萝卜头纪念馆合影

参观淮海战役碾庄圩战役纪念馆合影

参观轻钢龙骨厂(乡村振兴帮促项目)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