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民盟中科院南京地质古生物所支部赴常州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2023-03-21 打印

311日,民盟中科院南京地质古生物所支部组织盟员赴常州,先后参观常州盟史馆、史良故居和李公朴故居,开展了一段缅怀历史,致敬先贤的学习之旅。通过一天的学习交流,支部盟员受到了了深刻的思想洗礼,从而进一步坚定初心、立足本职,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绵薄之力。

在常州盟史馆,支部盟员观看了立盟为公、薪火相传参政为民、凝心聚力社会服务、创新发展三个篇章的展览,充分了解常州民盟在我国革命、建设和发展创新等各历史阶段中的光辉成就,在坚持、发展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进程中做出的重要贡献。支部盟员由衷地感受到盟组织的力量,迸发出了强烈的认同感和使命感。

在史良故居,支部盟员通过珍贵的文史资料了解史良的生平。她不仅是民盟先贤、巾帼英豪,是七君子中唯一的女性;也是当代著名法学家、政治家和女权运动先驱,还是新中国司法行政工作的奠基人、《婚姻法》的主要制定人,解放后还曾任中央人民政府司法部首任部长、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民主同盟两届中央主席。大家为史良先生的精神力量深深折服,纷纷表示要继续弘扬民盟先贤精神,研国情、察民情,为国计民生立德、立功、立言。

在李公朴故居,支部盟员参观了李公朴生平事迹展览馆和李公朴支部盟员之家。李公朴先生是民盟早期领导人,是伟大的爱国主义者、坚定的民主战士、杰出的社会教育家,是中国共产党的挚友。支部盟员缅怀公朴先生短暂而又不平凡的一生,深为他仁者不忧,知者不惑,勇者不惧的崇高品质所感动。

学习期间,支部还分别与民盟常州科技支部和民盟常州李公朴支部进行了互动交流。大家一致表示,今后要多开展交流活动,提升两地盟员的文化视野,在相互学习中共同进步。

民盟南京古生物所和民盟常州科技支部成员在史良故居前合影

盟南京古生物所支部参观常州盟史馆,图为民盟常州市委组织处处长曹永忠为盟员讲解民盟历史

民盟南京古生物所支部和民盟常州科技支部在民盟之家交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