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南京古生物所开展“科苑女性活动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0 打印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响应全国妇联“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主题号召,动员广大女职工践行新思想、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3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妇女联合会、工会、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组织全所女职工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参加《与党的二十大女代表“面对面”活动》线上主题活动。

与会人员共同聆听了中国科学院3位党的二十大女代表作的交流报告。来自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研究员王秀杰、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研究员付巧妹、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研究员陈玲玲分享了参加党的二十大的亲身经历、切身感受,并分别结合自身科研工作讲述了各自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科研奋斗历程。报告充分展现了科学院女科技工作者胸怀家国勇担当的巾帼之志和立足岗位做贡献的巾帼之美。

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院工会主席李和风代表院党组向全院女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感谢广大女职工用情怀和担当激励巾帼报国之志,在各自领域做出了傲人的成绩。李和风强调,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妇女事业发展,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为妇女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也为推动妇女工作高质量发展,带动和引领广大女干部职工奋进新征程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他鼓励广大女职工们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中继续发挥“半边天”作用,不断创造新业绩、作出新贡献,在新征程上尽显芳华。

此次活动为中国科学院妇女工作委员会组织开展的“科苑女性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研究所还将进一步落实院妇工委、院工会女工委以及江苏省妇联等有关要求,开展学习《习近平走进百姓家》主题阅读活动,进一步学习和传承老一辈革命家精神、科学家家风,团结引领广大女职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活动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