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南京古生物所召开纪委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21 打印

1019日,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纪委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工作会议。全体纪委委员参加会议,纪监审工作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南京古生物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建成主持。

会上,张建成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内容,重点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以及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重要论述。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给全党以方向和引领,给人民以信心和力量,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政治宣言,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发出了新的总动员令。会议要求纪检干部要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切实为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随后,张建成详细介绍了1017日二十大新闻中心第二场记者招待会对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有关情况。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战略布局,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使命担当,开展了史无前例的反腐败斗争,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十年磨一剑,从根本上扭转了管党治党宽松软,防止了党因腐败蔓延、“四风”肆虐、特权横行而变质褪色,防止了党被利益集团、权势团体渗透干预,赢得了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人民衷心拥护的历史主动,赢得了全党高度团结统一、走在时代前列、带领人民实现伟大复兴的历史主动。

会议还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做好“走读式”谈话安全工作的意见》《关于切实加强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的意见》精神。希望大家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和行动自觉,学懂、弄通、悟透两份《意见》的最新精神、最新要求,提升安全文明执纪水平,消除安全风险隐患,着力解决办案安全中存在的问题,确保把各项要求落到实处,着力将安全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确保办案安全“零事故”。

纪委委员们交流了学习二十大的心得体会,并围绕近期工作,重点就党风廉政责任书的签订、科研诚信、科研论文的图件审图、有针对性的开展新职工入职培训等工作进行了交流。 

纪委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