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南京古生物所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团委组织集体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6 打印

为了进一步激发学生爱国情怀,增强凝聚力,1014日,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团委组织学生党员及团员集体观看爱国题材电影《万里归途》。在宁的30名党员团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电影讲述了我国驻外外交官在战乱的努米亚共和国执行撤侨任务,解救被困同胞的故事。以祖国强大、人民团结为坐标,高度还原了中国外交官在面对海外暴乱时义无反顾地保护海外同胞生命安全的真实故事,他们逆行进入战区,穿越战火和荒漠,护佑同胞回到祖国的怀抱,展现了中国外交的智慧与担当。

万里归途,终点是家。强大的祖国,是我们最坚实的后盾。面对战火纷飞,手无寸铁的外交官用中国智慧和勇气,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中国式撤侨故事。“祖国不会放弃任何一位同胞,我们一定带大家回家”,这句话让观影的同学们感触颇深。当国人遇难,无论你在哪里,祖国都会伸出援手,这是强大祖国的自信和底气,也是对亿万同胞做出的庄严承诺。

观影结束后,党员团员们一致反映被影片深深震撼。其中展示的从硝烟四起到万家灯火的对比,归途中的艰难险阻到回家的阖家团圆,牵动人心弦的同时也在诠释着强大的祖国带来的安全感无可比拟。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要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全身心投入到祖国的伟大事业中去。

集体观影活动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