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南京古生物所联合玄武门街道开展“喜迎二十大 青聚思享汇”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5 打印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20221012日下午,南京市玄武区玄武门街道团委和南京古生物所团委在研究所图书馆三楼报告厅共同组织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青聚思享汇”主题活动。双方青年党员团员近30人参加了活动。玄武门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董春燕、街道团工委副书记刘冰青,南京古生物所所长詹仁斌,党委书记、副所长杨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南京古生物所团委副书记彭辉平主持。

杨涛首先热情欢迎了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嘉宾。他指出,本次活动为青年朋友搭建了一个思想交流的平台,以身边熟悉的优秀青年为学习榜样,了解他们的先进事迹和思想感悟。青年朋友要相互学习、彼此促进、开阔新视野,拓展新思维,以更积极的态度投身工作岗位和学习生活,为报效祖国和服务人民奉献自己的力量。他希望通过开展本次活动,让青年朋友能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以更加昂扬奋进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活动特别还邀请了江苏省青年文明号号长南京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孙晓晨、南京市玄武区梅园新村街道朱源、玄武门街道天山路社区党委副书记、团支部书记靳鑫、南京古生物所副研究员季承和研究员蔡晨阳作交流报告。五位优秀青年代表结合自己实际工作,深切讲述他们在日常工作岗位和基层一线的奋斗历程。

詹仁斌在总结中指出,青年团体思想最为活跃,最有学习劲头,是祖国和党忠实可靠的后备军。当今正值我国面临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机,广大青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以优秀青年代表为榜样,发扬艰苦奋斗、奋勇争先的精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在工作、学习等方面再创佳绩。

本次活动的举办是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2022年共青团工作要点,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指引青年成长,丰富活跃青年精神文化生活,加强青年之间的学习交流和思想交融的重要举措。参与本次活动的青年朋友通过向身边优秀的青年代表学习,强化不同工作领域的了解,有效拓展了青年的思维深度和广度,为今后工作的顺利开展注入创新思想。整个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展现出新时代青年锐意进取、富有朝气的良好精神风貌。

喜迎二十大主题活动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