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南京古生物所支撑支部与分院机关一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5 打印

  为弘扬科学家精神,7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支撑党支部与中科院南京分院机关第一党支部在南京古生物所行政楼一楼会议室联合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明确岗位责任”主题党日活动。22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活动,南京分院副院长、分党组成员华伟和南京古生物所党委委员曹长群作为支部普通党员参加活动。会议由南京古生物所支撑支部书记陈炜主持。 

  南京分院机关一支部支部书记范晓松和陈炜分别介绍了两个支部的组织结构和党员组成情况。随后,曹长群在会上作“凝炼精神、对标使命、扎根岗位、实现价值”主题报告。报告从中国数位科学家如李四光、林兰英、陈家镛、邓稼先、于敏、马伟明、祝学军的生动事例讲起,生动阐释了科学家精神的核心内容,即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报告指出,在新的历史时期,科研工作者需要重新审视思考“源于何处” “归于何处”的岗位价值问题,思考科学的社会性、人民性,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绷紧意识形态这根弦。在场每一位党员同志应当认识到科学院的责任与使命,进一步明确岗位价值、岗位目标、岗位奉献、岗位责任。 

  报告结束后,大家一起参观了南京古生物所弘扬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支撑支部组织委员孙珏以时间为脉络与大家一起回顾了南京古生物所70年来的发展史,也重温了历代南古人践行科学家精神的光辉历程。参观结束后,南京分院机关一支部的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希望两个支部今后继续以联合主题党日的形式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交流合作丰富党建活动形式,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鼓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明确岗位职责,增强岗位使命感,在岗位上作出更大贡献。

曹长群作主题报告

参观南京古生物所“弘扬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