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南京古生物所科学家参加IGCP653项目在线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0-12 打印

97-10日,由丹麦哥本哈根大学主办的国际地学计划IGCP653项目奥陶纪生物大辐射事件的启动过程”2020年度国际学术研讨会在Zoom平台以网络会议的形式举行。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张元动研究员、王光旭副研究员、梁艳副研究员、李启剑博士、张俊鹏博士及龚方怡、全胄完等多位研究生共10余人注册并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在线会议包括4天的学术报告,来自英国、法国、德国、瑞典、爱沙尼亚、俄罗斯、美国、澳大利亚、韩国和中国等28个国家共2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共安排口头学术报告45个,内容涉及古生物学、地层学、沉积学、地球化学、古地理学、特异埋藏、古生态学、大数据计算等多个研究方向;并涉及苔藓虫、层孔虫、钙藻、腕足类、三叶虫、海绵、遗迹化石、几丁虫等多个化石门类,以及一些特异埋藏的、分类位置不确定的化石类别。梁艳、李启剑、全胄完分别作了关于几丁虫作为一类未知原生生物的生殖模式古喀斯特与晚奥陶冰期晚奥陶层孔海绵为主题的口头学术报告,并与国内外同行开展了深入讨论。

IGCP653项目(2016-2020)旨在促进和加深全球关于寒武纪演化动物群向古生代演化动物群的宏演化过程及相关的古海洋、古地理和古气候变化等前沿科学主题的认识。张元动为IGCP653项目的共同主席。

关于IGCP653项目的详细内容和进展信息,请访问项目网站:http://www.igcp653.org/

图1 Zoom平台的线上会议现场及部分参会代表画面

图2 南京古生物所科学家做口头学术报告画面


附件下载: